文件通知:
 
 
 首页 
 工作动态 
 常用链接 
 部门概况 
 工作制度 
 保密工作 
 学习园地 
 党发文件 
 作风建设专题网页 
 常用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以抓党建为“引擎”助推精准扶贫出成效——校领导到扶贫点调研
2018-06-07 16:29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正文

窗体顶端

520日,学校党委杨云滨副书记带领有关部门同志前往我校扶贫点雷州市客路镇客路村生态鸡放养基地,现场调研、了解生态鸡放养和销售情况。

在放养基地,看到成千上万只生态走地鸡在宽广的树林里互相追逐,自由活动,每只鸡毛色漂亮有光泽,精神状态良好。看到3000多只鸡即将出栏,村干部和贫困户们都喜上眉梢。

湛江市及雷州市电视台记者先后采访了镇村干部、驻村干部和学校领导。杨云滨副书记回答记者采访时说:“我校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通过调研,创新思路,充分发挥优势特色,因地制宜地探究当地贫困户脱贫良策,实施“一引擎四驱动”工程,以抓好党的建设为“引擎”,以乡村振兴、精准脱贫、绿色农副产品开发、医药济民为“驱动”,有效提升帮扶村造血功能,帮助贫困户实现精准脱贫。生态鸡放养基地是我们实施精准扶贫其中的一个项目,我们通过“一引擎四驱动”工程助推精准扶贫出成效”。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扶贫点的林地生态鸡,该扶贫项目被评为“湛江市特色种养业扶贫十大典型案例”。林地生态鸡的特点是活动空间大,用天然食料喂养,在防病治病上不用抗生素,而是在林地中科学撒放食药兼用的草药,保证了林地鸡群体健康和鸡肉品质,这样养的鸡肉质结实有弹性,肉质香,口感好。我校一位老师对记者说:“在市场上能卖到养100天的鸡已经不错了,扶贫点的鸡养足200天才出栏实属难得,且比市面上的走地鸡价钱都低,真是值得选购”。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出栏的生态鸡已经湛江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进行检测,检测内容包括有无有残留药物和是否有有害微量元素等25项检测内容。在经过严格检测后,确认这些生态鸡身体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绿色食品标准后,在分别给它们佩戴“二维码扫描”的“身份证",方可出栏销售。记者现场看到,这些佩带“身份证”生态鸡,只要用手机扫描佩带在鸡足上的“二维码”,就马上可以知道这只鸡放养期间的有关情况,让消费者购买放心。

据悉,第一批出栏的3000多只林下生态鸡,我校教工就一次性预订了1039只(未含附院),有几位教工一次就预订了10只。这段时间代销点预订的电话不断,扶贫点表示,代销点将长期接受学校、附属医院及其他单位预订。(文、图/周忠伟 编/王丽君 审/蔡定彬)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