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工作动态 
 常用链接 
 部门概况 
 工作制度 
 保密工作 
 学习园地 
 党发文件 
 作风建设专题网页 
 常用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发文件>>正文
关于印发《广东医科大学2020年重点攻坚任务分解表》的通知
2020-03-11 16:22  

党办〔20201

关于印发《广东医科大学2020年重点攻坚

任务分解表》的通知

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为加快推动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落地落实,经学校一届四十八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确定2020年“1+10”重点攻坚任务。现将《广东医科大学2020年重点攻坚任务分解表》印发给你们,并就贯彻落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制定工作方案。各牵头部门和协同部门要按照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的部署,对照“1+10”重点攻坚任务,制定具体的攻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提出具体的攻坚措施,倒排时间表,经牵头校领导同意后,于316日前报送党委办公室。

二、强化责任担当。各牵头部门和协同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把“1+10”重点攻坚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担当克难的精神狠抓落实,一抓到底。各单位、部门要密切协同,全力配合,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

三、强化督查协调。各牵头校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建立定期协调机制,不断推进攻坚难点问题的协调解决。各牵头部门和协同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抓好项目攻坚,并在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之前将本月工作进展情况报送党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在每月5日前将上个月重点攻坚任务进展情况向学校党委报告,并向全校进行通报。

四、营造良好氛围。学校宣传部门和各单位、部门要紧盯重点攻坚任务进展情况,充分发挥各级媒体舆论引领作用,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及时总结宣传好的经验做法,不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联系人:党委办公室李黎;联系电话:0759-2388113;电子邮箱:dwb-bg@gdmu.edu.cn

附件:广东医科大学2020年重点攻坚任务分解表

中共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广东医科大学

                      2020310

抄送:学校领导,工会、团委,各民主党派,侨联。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                                 2020310日印发


广东医科大学2020年重点攻坚任务分解表

序号

任务名称

任务要求

牵头领导

牵头单位

协同单位

(一)

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①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制度化;②持续深化党的建设,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③实施“对标争先”计划,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治理中枢作用;④聚焦“关键少数”,切实增强干部队伍的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⑤修订《广东医科大学章程》,构建完善以章程为统领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制度体系,加快建设有广东医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⑥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卢景辉

向献兵

党委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二)

1

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①建立疫情防控领导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③大力加强公共卫生和防疫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

曾志嵘

邝卫红

校长办公室

医院管理处、公共卫生学院

2

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

扎实做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工作;②聚焦“三步走”战略部署和“1133”发展战略,编制涵盖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专题规划、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的“1+N”发展规划

邝卫红

发展规划处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3

全面提升学科内涵建设水平

①加强凝练学科优势,补短板强特色重内涵,积极推动学校早日跻身广东省“冲一流”重点学科建设行列;②大力加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建设,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加强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等学科的建设力度,提高国际竞争力;④扎实做好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⑤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新增博士一级学科、博士专业学位和新增硕士一级学科、硕士专业学位、推免生资格申报工作;⑥加强与第三方评估机构的对接与信息数据推送。

邝卫红

黄文华

学科建设办公室

研究生院

4

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①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本科教学改革方案落地;②优化“三全育人”格局,深化“十大”育人体系建设,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③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加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④探索“互联网+教学”“智能+教学”新形势下的在线教学和混合式教学改革;⑤创新国家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和教学成果奖培育机制,加大力度做好培育和建设;⑥加强各类教学平台建设,争取更多省级和国家级教学平台。

曾志嵘

丁元林

教务处

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5

全力打造高端人才队伍

①深化人才工作机制改革,构建以学校为主导、学院为主体、学科专业为载体的人才工作联动机制;② 扎实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实现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新突破;③持续实施“四化”工程,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培育;④持续实施“百名博士”教师引培计划,进一步提高博士学位教师的比例。

刘新光

人事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科技处

6

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①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提高承担高层次科研任务的能力,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数量上质量上取得突破;②加强SPF动物实验室等公共科研平台的建设,推动现有科技平台的“提质培优”,积极培育建设各级各类重点实验室;③加强广东湛江海洋医药研究院建设,深度参与湛江湾实验室海洋生物资源开发中心规划建设,组团参加湛江湾实验室重大科研项目研发;④主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加强基础与临床等学科的融合,在新兴产业发展方面精准发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⑤建设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政策研究院,加强公共卫生与健康政策研究与转化工作,提升服务地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软实力。

黄文华

刘新光

科技处

医院管理处

海洋医药研究院、科研平台服务管理中心、实验动物中心

7

持续深化综合改革

①创新学科群的组织方式,深化学科建设机制改革;②建立健全“冲补强”管理体制、自我评价调整机制、经费安排机制和资源筹集与配置机制;③深化以质量和贡献为核心的科研评价机制改革;④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落实定编、定岗、定员“三定”工作,做好第三轮岗位聘任和教学、教辅、科研单位内设机构负责人换届工作;⑤引进信息化采购平台,规范实验耗材及零星货物采购的管理。

邝卫红

刘新光

黄文华

发展规划处

人事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技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8

全面提升附属医院发展水平

①探索政校、校企共建新模式,争取新增直属附属医院;②建立直属附属医院考核评价体系,修订完善直属附属医院管理制度,加强直属附属医院管理工作;③加快实施附属医院“登峰计划”,加快学校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建设;④加快推进附属医院新院区建设,推进附属第二医院创建三甲医院和医院内部治理体系改革工作;⑤全面融入、深度对接、精准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事业建设。⑥全面把握疫情防控后的发展机遇,全面对接湛江和东莞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设,争取地方重大项目和资金支持。

曾志嵘

医院管理处

校长办公室、附属医院、附属第二医院

9

努力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和大学文化建设

①按照高校文明校园建设要求,创建“广东省文明校园”;②加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创建有温度的人文校园;③强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培育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努力打造政治生态清正、学术氛围浓厚、人文精神丰富的高水平校园。

吴征宇

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办公室

10

加快推进海东新校区建设

做好建设项目政府代建工作,动工建设湛江海东新校区。

罗  辉

海东新校区筹建办

校长办公室、后勤保障处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