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工作动态 
 常用链接 
 部门概况 
 工作制度 
 保密工作 
 学习园地 
 党发文件 
 作风建设专题网页 
 常用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
2022-11-10 08:54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广东医师生医护员工收听收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10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主持学习并领学。

 

 

卢景辉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卢景辉强调,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把学校发展好、建设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要始终坚定在学校办学治校一切工作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成广东省高水平大学,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卫生健康事业进步提升能力和水平。

二要始终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强校为要务,以社会服务为己任”的办学理念,肩负起“兴医强医、守护健康”“立德树人、为党育人”的责任使命,培养理想信念坚定、职业道德崇高、社会责任强烈、人民情怀深厚、科学精神良好、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人文素养厚实的服务卫生健康事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医学人才。

三要始终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立足广东、融入湾区,面向全国、服务祖国,坚定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生命科学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广东医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热潮。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及时组织全体思政课老师学习研讨,第一时间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部门要精心组织策划,创新方式方法,以有力的措施迅速、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效。(文/王丽君 图/冯锦山 王丽君 审核/周圆 复核/吴志华 审发/冯锦山)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