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工作动态 
 常用链接 
 部门概况 
 工作制度 
 保密工作 
 学习园地 
 党发文件 
 作风建设专题网页 
 常用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广东医青年说--校党委符学三副书记出席广东医科大学2018年五四青年座谈会
2018-06-07 16:43  

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每一代人的青春,都镌刻着“奋斗”的底色。

青春,因梦想而努力

都说科研深奥,无从下手,但对于获得“国挑”三等奖的科研达人韩瑶瑶同学来说,那是一种逐梦的幸福。她说:“当梦想扎根于青春的土壤并被名为努力的雨水灌溉,人生也就开始变得有温度。在科研路途中花足够的精力去钻研,为了梦想而不懈奋斗,青春就会变得无比幸福!”“教书育人始终是我们的理想,有理想的地方,就会发光......”“作为一名逐梦路上奔跑的人,我愿意做一盏不是很明亮却可以带来温暖的灯。”从事辅导员13年,获得2017年全国三下乡“优秀实践带队教师”的蔡晓颖老师如是说道。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之路是一帆风顺的,青春的底色永远离不开“奋斗”两个字。机遇绝不眷顾那些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者,而是眷顾那些时代的弄潮儿,他们绝不会将碌碌无为错认为平凡可贵,而是紧跟新时代的步伐,做有为之人。我校附属第三医院的王涛,凭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踏实干劲,毕业工作三年内当上科室主任,他的奋斗经历值得青年学习。“工作十五年来,我轮换了5个工作岗位,但不管在哪一个岗位,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吃苦耐劳,敢于奉献,坚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在十佳青年教工评选中以网络人气遥遥领先的邓建壮老师如是说道。“我们这一代大学生赶上了好时代,不但有良好的学习环境,更有实现梦想,报效家、国的广阔舞台。正因此,我努力奋斗,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并会一直勇往前进,不断攀登人生高峰。”获得年度自强人物的林晓俊同学如此诠释奋斗的青春。

青春,因奉献而升华

青春年华选择了奋斗就是选择了收获!奉献的青春蕴涵无比魅力!八年来,他的身影出现在全国各地贫困山区,为了帮助山区儿童,他组建了“暖风中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募捐并发往贫困地区价值五十多万元的资金和物资,为了正能量在社会的传递。他是全国三下乡最佳实践队伍指导老师张卫全,当他看到留守儿童灿烂的笑脸的时候,他的奋斗一定是幸福的,青春也将因奉献而升华。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讲话精神

校团委许崇泰副书记和与会者共同学习了“5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强调:“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许书记通过分享习总书记的“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等15个“金句”,一起感受总书记对教育、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导。

https://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8/05/07/3b8weadbdo.jpg

校党委符学三副书记寄语

“发言的师生代表们口才优秀、观点鲜明、独立思考、积极向上,很好地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特质......”符学三副书记听了青年代表发言后如是说到,勉励在座的青年师生不忘初心,从个人的目标定位出发,在个人角色中努力朝着领域的“领袖”奋进。随后,符书记针对当前社会呈现的功利现象,围绕“青年人如何面对功利?”的主题展开讲话,他引用北大钱理群教授的“精致利己主义者”观点告诫青年们,特别是医学生们,在生活和工作中可以承认功利,但更要做到淡化功利、超越功利。符书记希望青年们要树立理想,医学生要为人类健康,为实现健康中国为光荣、为快乐;要热爱自己的工作,用更宽的视野和高度看待问题,在实现自我价值中快乐成长!

https://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8/05/07/1bi0113bfx.jpg

据悉,在正值五四青年节当天,学校通过视频双向直播的方式召开了2018年五四青年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许崇泰副书记主持。出席座谈会的有学校党委符学三副书记、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党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校团委全体人员、2017-2018年度十佳青年教工、十佳青年提名奖教工、2017-2018年度人物、优秀青年学生代表等。(文/张素琼 图/张揭平 梁梓丰 编/王丽君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