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工作动态 
 常用链接 
 部门概况 
 工作制度 
 保密工作 
 学习园地 
 党发文件 
 作风建设专题网页 
 常用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党校第四十九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7-11-22 15:28  

1118日,我校党校第四十九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党校校长卢景辉同志为培训班学员上第一堂党课。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本期培训小组指导老师、党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及本期培训班183名学员、学校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党课。党课在东莞、湛江两校区视频转播。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7/11/20/3qk81cplpp.jpg

卢景辉书记为本期培训班上的第一堂党课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卢书记以历次党代会在《党章》中对中国共产党性质和指导思想的表述为主线,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在不同时期的内涵。他指出,党的性质是决定建设什么样的党和怎样建设党的根本问题,党的宗旨是党一切活动的最高标准,党的指导思想是党行动的指南和前进的方向。

卢书记还围绕如何学好十九大精神,对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深刻理解“五位一体”建设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深刻领会十九大党章的新思想新内涵新要求等十个深刻领会进行了详细阐述,鼓励大家要学好十九大精神,做担当责任和使命的时代青年。

最后,卢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勉励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新思想,牢记广东医精神、广东医校训、广东医校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为党员称号践诺,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听完培训班第一堂党课后,学员们表示,卢书记的讲课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特别是对十九大精神内涵的阐述详尽易懂,觉得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并表示一定会将党课所学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蔡丽明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谭平同志作动员讲话,谭部长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更具有意义,希望学员们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堂政治必修课,结合自身思想实际,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知识水平,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的队伍当中。(文/党委组织部 图/杨晓聪 李明辉 梁蓉 陈尊荣 翁创桂 编/周圆 审/蔡定彬)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7/11/20/3m8ew1qlqz.jpg

东莞校区会议现场

‍‍‍‍‍‍‍‍‍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7/11/20/3okhx8tlrb.jpg

湛江校区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