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工作动态 
 常用链接 
 部门概况 
 工作制度 
 保密工作 
 学习园地 
 党发文件 
 作风建设专题网页 
 常用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维视角学政策法规,全面深入管招标采购——我校举行2016年招标采购培训会
2016-10-24 17:23  

1020日,学校在两校区通过双向视频举行了2016年招标采购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广东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管处调研员崔桂秋、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教育采购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亮作招标采购法律法规培训。会议由副校长丁元林主持。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6/10/21/2nbtog0r0g.jpg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6/10/21/27qpzxlr0n.jpg

丁元林副校长表示,校党委高度重视招标采购工作,根据我校在招标采购方面遇到的问题,有的放矢、不折不扣的去解决。近年来,修订了学校《招投标管理办法》,新出台了《货物类项目招标采购实施细则》、《服务类项目招标采购实施细则》和《工程类项目招标采购实施细则》等七项规章制度,组建了论证专家和评标专家库,学校招标采购工作在制度层面上进行了全面的规范。招标采购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学校改革发展的保障。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6/10/21/28g27fvr14.jpg

陈亮主任详细解读了《广东省省直教育系统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情况和政府采购工作建设思路》,从省直系统积极推进政府采购管理制度改革基本情况,省直教育系统政府采购相关政策,当前省直教育系统政府采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省直教育系统政府采购工作建设主要思路等四个方面介绍省直教育系统政府采购制度。陈主任表示,下一步省直教育系统政府采购工作将从四个方面强化建设,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法规制度建设;二是扎实抓好教育系统政府采购制度深化改革工作;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四是按照“十个一”的标准加强政府采购工作基本建设。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6/10/21/2lqwcjtr1e.jpg

崔桂秋调研员作题为《依法规范采购程序,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的培训,详细介绍了政府采购基本法律及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从而使参会人员对招标采购法律、法规的主要内容、适应范围、操作方法等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6/10/21/2egp1kfr1r.jpg

丁元林副校长作题为《以采购法实施条例为准绳,以廉政风险防控为重点,进一步规范我校仪器设备招标采购工作》的培训,从仪器设备招标采购程序、仪器设备的需求论证、仪器设备的购置论证、仪器设备招标采购的廉政风险防控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丁元林副校长强调:只有规范论证程序,才能确保论证质量;只有把握论证规律,才能使采购方的利益最大化;只有严守论证规矩,才能保障一生平安。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6/10/21/24mb2ocr2b.jpg

招投标中心副主任王珠乾作题为《招标采购制度建设为抓手,进一步规范招标采购流程》的培训,详细介绍招标采购制度建设和招标采购操作流程。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6/10/21/2rgu2f7r33.jpg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进行了总结讲话。卢书记表示,为期1天的招标采购培训大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让我们对国家最新的采购政策法规及相关采购业务流程有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对进一步规范学校招标采购工作,保障教育、医疗工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卢书记希望在今后的招标采购工作中广大教职员工严格遵循法律法规,规范操作,高效实施。同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学深学透招标采购工作政策、制度和要求;二是进一步严格落实好招标采购工作的规范和要求;三是进一步提高招标采购管理服务水平。还郑重表态,决不插手任何工程项目,决不插手工程、设备的招投标,决不为亲戚朋友谋取个人私利。

校本部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评标论证专家、教研室主任和附属医院全体院、职能部门领导、评标论证专家、临床科室主任等6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大会。(文、编/王丽君 图/王丽君 温昊鹏 周可为 李晓纳 审/雷鸣 蔡定彬)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