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工作动态 
 常用链接 
 部门概况 
 工作制度 
 保密工作 
 学习园地 
 党发文件 
 作风建设专题网页 
 常用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成就梦想——第二届东莞大学生科技创新节在我校隆重开幕
2016-10-11 15:15  

927日,智能机器人空降亮相我校,精彩表演助力第二届东莞大学生科技创新节。此次科技创新节以“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成就梦想”为主题,由东莞市教育局、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和共青团东莞市委员会共同主办,广东医科大学承办,东莞各大高校参与协办。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9/27/2dpvkmw0dd.jpg

室外骄阳似火,室内热情涌动,开幕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播放第二届东莞大学生科技创新节宣传短片。本次科技创新节包括“创新创业大赛”、“创新技能竞赛”、“科技大家讲坛”等三大类七大项活动,科技创新节竞赛比拼将历时2个月,九大高校十万大学生参与其中,见证这场科技创新盛宴。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9/27/1hw7ilr0dp.jpg

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杨云滨为第二届东莞大学生科技创新节致开幕辞,杨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及科技创新成果,并代表学校对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和到场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表示,第二届东莞大学生科技创新节是我校更名成功后承办的首个市级学生比赛,我们将抓住此次学习交流和展示的机会,不断提升。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9/27/21j3qad103.jpg

东莞市政府张春扬副秘书长对本次大赛的成功开幕表示祝贺,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将营造热爱科学、善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拓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和企业选人用人渠道,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科学的精神、求实的态度和创新的方法学习成长,培养一大批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科技创新型人才,助推东莞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效实施。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9/27/29felzc0e8.jpg

随后,东莞市政府张春扬副秘书长、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中山大学康铁邦教授、市教育局梁凤鸣局长、市科技局沈海邑副局长、团市委艾树珍副调研员为我校创新创业园揭牌。“五、四、三、二、一!”在现场师生热情的倒数声中,第二届东莞大学生科技创新节开幕。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9/27/2q864iu21t.jpg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9/27/1y8xhbf0ej.jpg

至此,简单而隆重的开幕式圆满完成,火热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盛会正式与大家见面,接下来的两个月,在这个充满激情和梦想的竞技舞台上,各大高校学子将尽情展现个人风采,为我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出更大的贡献,助推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效实施。

第二届科技创新节的第一次科技大家讲坛随后举行,“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山大学著名医科专家康铁邦教授题为《个人成长之感悟》作为首场报告开讲。后续我们将为大家持续报道科技创新节的相关内容。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9/27/2s9oz3411u.jpg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9/28/2m3yk7tf5y.jpg

本次开幕式由市教育局周少波副调研员主持,“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康铁邦教授,东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春扬,东莞市教育局局长梁凤鸣,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沈海邑,共青团东莞市委员会副调研员艾树珍,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党委副书记杨云滨,东莞理工学院副院长马宏伟,东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贺定修,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德胜,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蓝永金,广东科技学院副院长周二勇,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培林,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柳青,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副院长李显青,东莞市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易平等领导和嘉宾受邀出席开幕式。东莞各高校团委书记、学生会负责人、科技社团负责人、大学生代表,市电子计算中心相关负责人、部分支持企业负责人、媒体朋友、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文/曾颖、王丽君 图/李志源、周可为 编/王丽君审/雷鸣、许崇泰)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