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工作动态 
 常用链接 
 部门概况 
 工作制度 
 保密工作 
 学习园地 
 党发文件 
 作风建设专题网页 
 常用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2016-10-11 15:12  

928日,学校在两校区通过双向视频召开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邀请了省委宣传部宣讲团专家胡文涛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含校区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同志主持。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9/28/2ifetpat9r.jpg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9/28/2he7sh5t9y.jpg

根据省教工委关于做好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讲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前,组织开展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讲工作。

报告中,胡文涛教授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姿态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在保持我国外交大政方针稳定性和连续性基础上,把继承与创新、坚持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论与实践创新,提出一系列重要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为新时期中国外交确立了行动指南,开创了中国外交的新特色、新风格、新气派。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9/28/2u8molstaq.jpg

胡文涛教授在讲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基本框架中提到基本目标是实现民族复兴,其中国内目标是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国梦”,国际目标是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基本途径是坚持和平发展;核心原则是合作共赢;主要手段是建设伙伴关系。

胡文涛教授强调,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思想、新理念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奋发有为”,在世界舞台中心展现中国的身影;二是坚守不可触碰的底线观,捍卫国家核心利益;三是树立正确的义利观,塑造负责任大国形象;四是树立文化自信,加强文明互鉴。

胡文涛教授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外交布局。其中主要表现在七个方面:一是建构新型大国关系,走出“修昔底德”陷阱;二是首倡亚洲安全观,追求亚太梦想;三是“亲诚惠容”,做好周边外交工作;四是拓展全方位外交,履行中国大国使命;五是推进公共外交、人文交流,提升中国软实力;六是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对外开放战略转变;七是推动全球治理改革,维护世界公平正义。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9/28/24sgjqttb9.jpg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同志在总结时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我们当前和今后很长时期内的政治任务。同时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深刻理解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二是要结合实际学习贯彻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特别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文、编/王丽君 /王丽君、周圆 /雷鸣)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