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工作动态 
 常用链接 
 部门概况 
 工作制度 
 保密工作 
 学习园地 
 党发文件 
 作风建设专题网页 
 常用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办公室“四问四做起”活动工作总结
2016-08-12 11:03  

党委办公室作为“四问四做起”活动的牵头单位,既要按照党委要求,履行好组织实施的责任,又要带头示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好活动,以实际成效当表率作样榜。

一是牵紧学习研讨这个着力点。527,党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办公室实际,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调研时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悟。77日,党委办公室召开“四问四做起”专题学习研讨会,每个同志都起草了书面发言材料,结合部门和个人的实际,围绕“四问四做起”,认真对照检查,反思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此外,党办还建立了“两学一做线上学”微信平台,坚持不懈学党章党规,抓好思想认识的提高。

二是牵实查摆问题这个落脚点。“四问四做起”活动的关键在于查摆解决思想和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提高服务水平。党办制定了《党委办公室作风建设征求意见表》,在校园网发布了《关于征求对党委办公室加强作风建设意见建议的函》,面向全校师生公开征求工作作风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工作流程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主动找校领导点评,全方位查摆问题。

三是牵牢整改提高这个关键点。搞好整改提高,是“四问四做起”活动的根本目的。党办通过认真分析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深入“查病灶”“找病根”;针对查摆出来的8方面的突出问题,制定了12条整改措施,并向全校公开整改台账和整改承诺,接受师生监督。每个同志制定了整改提醒卡,在各自办公台显眼位置摆放,随时提醒。

二、“四问四做起”活动查摆的主要问题

党委办公室的基本定位是:综合协调的机构,参谋服务的部门,承上启下的枢纽。党委办公室服务能力的强弱,不仅直接关系到党委办公室的服务质量,而且关系到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的发挥。随着形势的发展和工作任务的加重,党办在自身素质、水平、方法和作风等方面,还有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亟待提高和改进。一是校情熟悉不够精准。比如,对学校的基本数据掌握不全,对师生关注的问题把握不准,对教学科研的情况的了解浮于表面等;二是政策把握不够到位,无论是学校的规章制度,还是上级的文件、规定、要求,掌握不全面,理解不透彻,解释不到位;三是工作流程不够清晰,比如,外出报告,常委会议题申报等,各单位、部门执行时费时耗力;四是业务水平不够精通,尤其是把关能力和文稿写作的水平有待提高;五是处理事务不够细心,时有错漏;六是公文把关不够严格,注重公文的流转,轻视公文文种、格式、逻辑、内容的把关;七是综合协调不够艺术,误解时有发生;八是档案管理不够规范,工作档案归档不够及时等。

三、改进的思路和措施

在自身建设方面,着力建设党办核心价值体系,提高部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价值标准:党委的指示就是工作方向;党委的需要就是工作重心;党委的要求就是工作任务;党委的满意就是工作标准。

工作理念:干不到精细就是失职,做不到精品就是落后。

工作原则:尽职尽责,服从服务,有序有效,合作协作。

办事规则:能办的事情立即办,困难的事情想法办,限时的事情及时办,紧急的事情抓紧办,份外的事情协助办。

建设标准:学习常态化,管理制度化,工作标准化,服务优质化。发展愿景:做信念坚定,能力过硬,自觉服务,极端负责,严于律

己的党办人。

在改进工作方面,着力解决“专”和“细”的问题,着力提高“水平”和“效率”。

通过主动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各部门,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健全信息采集机制,定期整理学校各类数据和重要文稿库,建立校情数据库,着力解决校情熟悉不够精准的问题。

通过建立上级文件库,定期组织学习,准确理解上级精神、要求和规定,着力解决政策把握不够到位的问题。

通过全面梳理党委常委会、领导干部外出报告、校领导接待日、印章使用、党委公文处理等工作流程,建全工作规则、工作流程、工作标准,编印工作手册,加强对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办公室的业务指导和培训,着力解决工作流程不够清晰的问题。

通过定期开展内部业务培训和理论学习,加强综合协调、参谋服务、文稿起草、会务组织等方面的业务培训,着力解决业务水平不够精通的问题。

通过建立工作差错备忘、纠错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强整改提醒卡落实的监督和执行,着力解决处理事务不够细心的问题。

通过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公文处理办法实行退文制度,着力解决公文把关不够严格的问题。

通过建立并落实党办与其他部门沟通协调、情况通报和函询函告机制;定期深入各单位、各部门征求工作意见和建议,常态化改进党办工作,着力解决综合协调不够艺术的问题。
通过健全工作档案电子建档和书面归档机制,着力解决档案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

党委办公室

201673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